预防宝贝苍耳中毒

2008-04-14 00:00:00 来源:

  引发原因:
  苍耳又叫莱耳,是一种野生植物,也是一味中药,在野外游玩时几乎到处可见。但苍耳又是一种毒草,从上到下都有毒。特别是刚出来的幼芽和种子毒性更大,其中含有毒蛋白、苍耳甙和生物碱。刚长出来的苍耳幼芽很像豆芽菜,容易被人当作豆芽而采摘。父母带宝贝到郊外游玩时,如果照管不周,容易被宝贝误食。一旦误食,肝、肾及脑等重要生命器官将会受到严重损害。
  中毒表现:
  宝贝误食苍耳后,一般在4-5个小时以至四五天时发病。一开始,先表现出胃肠症状,如恶心、呕吐。由于胃出血,宝贝吐出咖啡样的东西,少数患儿先腹泻,而后出现便秘,随后患儿出现神经系统症状,如头痛、烦躁不安、昏迷、惊厥,严重患儿出现皮肤黄疸、皮肤出血、尿少甚至无尿,较终因呼吸中枢麻痹而死亡。
  预防备忘录:
  平时,父母要告诉宝贝苍耳有毒,十分不能吃,特别是带宝贝郊游的时候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